English

因特网发展数字年终盘点

2001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吴伟农 我有话说

美国媒体在辞旧迎新时对因特网的发展做了一次盘点,各种统计数字显现出了2000年因特网蓬勃发展的各个侧面。

调查表明,全球每天在网络上传送的电子邮件已达到14亿封,平均每分钟有97万封电子邮件被发送。

从1999年7月到2000年7月,全球因特网用户数量增加了94.2%。如果因特网用户数继续以此势头增加,到2001年7月,全世界的网民将达到6.99亿。

全球的网页数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。到2000年7月,全球有21亿个独立可进入的网页。

与因特网相联的计算机都有一个独有的因特网协议地址,或者在传输数据时会被分配一个,随后成为一个“主机”。到2000年年初,全世界与因特网相联的“主机”为7240万台,而1993年只有131万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